80%咸鱼20%鸡血

【叶蓝】 荣耀 · 十三区(4) [原作向|HE保证]

※cp:叶修X蓝河

※太激动开个坑,我有滤镜我自豪

※HE保证,不论是他们的感情还是他们的梦想


前文指路:

[1]  [2]  [3]


++


签名照最终还是没有送到火腿肠同志的手里。


蓝河憋了半天,一脸凝重地以“不好意思,临时有点突发状况”为由回复了对方,芒果坐在电脑前笑得打滚,叶修叼着烟,好整以暇地盯着屏幕,似乎在等蓝河的下一句话,果然没过几秒,公屏上又蹦出来一句话。

蓝:……要不下次再有什么活动,我再帮你带吧。

不到半秒钟。

红烧牛肉加根肠:好啊。

 

至此,荣耀嘉年华就划过了它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之后全国一场大范围降雪,落成了轰轰烈烈的农历年。


除夕那天,蓝河回了趟家。亲戚里有小女孩拽着他的衣角,眼巴巴地问,表哥表哥,我看了上个月蓝雨的那场比赛,黄少天好帅的你能帮我要到签名吗?

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小男孩特别鄙夷地说,小远哥不在蓝雨工作了,你不知道吗?

小女孩愣了愣,摇头,又扯了扯蓝河的衣角。

小宅男伸手揉揉她的脑袋,低声说了声抱歉。

 

再之后,工作党们一边抱怨一边挤着早高峰去上班,学生党们一边掰着手指头算还有几天开学一边补着作业。上一年偷偷在街角放的鞭炮被环卫工人一并扫入了垃圾桶。

一年,就算这么过去了。


放假期间包子不知去哪儿玩嗨了,打着绷带吊着胳膊回来的。老板娘只看了一眼就“哎哟”一声心疼地叫了起来。老魏皱起眉,用胳膊肘撞了撞叶修:“下一场咱们对轮回。”

男人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含含糊糊地说:“让我想想。”

 

芒果开始自己出去组野队,当初只是单纯怕死才选了牧师这个职业的女孩第一次翻开了论坛的大佬攻略区,站位、预判、装配、职业技巧。长风有一次说,偶像的影响力真可怕。芒果不置可否,只回了他一个吐舌头的表情。

火腿肠最近一直没怎么上线,也没和谁说干什么去了。

芒果说:“没准是现充,这个单身狗联盟的叛徒。” 

蓝河哭笑不得:“专心做你的任务。”

 

兴欣和轮回打比赛的这天,蓝河带着两个人刷着低级副本。长风开着直播看比赛,游戏里经常打着打着就停手了。蓝河替两个人收拾着张牙舞爪的小怪,心想,也不知道火腿肠在做什么。

不过这次,寒烟柔的怒龙穿心没赢得了一枪穿云的巴雷特狙击。

队里两个兴欣死忠立马沉默了,蓝河赶紧岔开话题,然而一句话没说完,就听长风隔了老远的距离问:“你们,要不要去神之领域。” 

 

蓝河最开始的想法很简单。

他在迈出蓝溪阁训练室的那一刻,可以说是异常潇洒,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蓝河虽然输了,但他输得起。这游戏,老子不玩了。

可是没过多久,老冯的一句“苏黎世之旅”以及燃烧了全世界的中国红让他光速打脸。蓝河特别自觉地闭上嘴,灰溜溜跑回了荣耀。

新手村的任务、一次又一次的副本、好友列表不断增加的人数、买了几十个僵尸号撑场面的公会……蓝河在第一次偷偷往公会仓库放材料的时候,听见一个声音在自己脑子里嘲笑:

哟,蓝河你又玩回去了。

蓝河看着空荡荡的仓库里多出的那一个不怎么值钱的材料,皱着眉头思考了半宿,最终还是没舍得拿出来。

蓝河想,习惯这种东西,好像真不是想改就能改的。

他以最高调的姿态与那些年拼了命也要为之奋斗的世界告别,却在这一年尚未回暖的时节因为公屏上一句明显气不过才发出来的话而徒生出些后悔。

 

芒果问,去了神之领域,就能见到我偶像么。

长风答,不知道,没准能呢。

 

等叶修有精力再上十三区的小号,这一年H市太子湾的早樱已经落了大半。

他在私聊留言里找到一条信息,蓝河发的:

 

我们在神之领域等你。

 

 ++


大半年的网游经历能给一个人怎样的影响,大概也只局限于从完全陌生到稍微熟悉。

长风那天看到唐柔输给了周泽楷,脱口而出了去神之领域的踌躇满志,但事实上,等他做完了一系列任务才发现,自己半年多的游戏经验似乎只能算入门皮毛。芒果被副本怪咬得满场乱窜,所有的攻略此时竟然没有一星半点记在脑子里。蓝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溜着怪,可惜仍然也没有逃脱灭团的结局。

他虽然对这些副本再熟悉不过,然而带着两个新人,他又不是君莫笑。


雷阵云零:我靠,太坑爹了吧。

蓝河赶紧在队伍里打字道歉,对方又抱怨了两句才另找队伍。芒果在公屏上发了个大哭的表情,垂头丧气切出去研读攻略。

蓝河坐在电脑前苦笑,随手摸出一包牛肉干放嘴里,镜头一转,竟然发现队里还有个人没走。小宅男嚼着牛肉干,连忙打字。

蓝:不好意思啊,耽误你时间了。

却没想,对方沉默了片刻,回了一行。 

七月流火:是蓝桥团长吗?

一粒牛肉干顺着食管滑入胃里,撞得五脏六腑都跟着有点疼。

 

蓝河在下定决心回到神之领域时就想过,要是遇到了故人该怎么办。

他用泡一碗面的时间思考这个问题,结果是面吃完了也没想出答案。

 

长风和芒果都去背攻略了,蓝河听到心脏骤然飚速的声音,他的手指好像有点不听使唤,握着鼠标晃了半天才晃出对话框的光标。

他其实并不怎么记得七月流火这个ID,想来以前大概不是主力团的,小宅男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活动了一下手指,打字:

蓝:不好意思,你认错人了。

对方不置可否地回了个“是吗”,也没再多说,安安静静地退队离开。 

芒果和长风似乎有一搭没一搭地在聊着什么,蓝河晃晃脑袋,觉得头顶的日光灯晒得自己有点晕。

他自觉刚才没说几句话,怎么就让人听出来了呢。

芒果在将攻略背了个滚瓜烂熟,斗志昂扬地杀回游戏时,看到公屏里多了几行字,少女天生比较好奇,“会长会长”喊了几声,却惊讶地发现,一向专注而认真的会长似乎在跑神。

她等了好半天,才听见蓝河匆匆忙忙地回答。

“看完了?看完我组人了。”

 

这场偶遇就像一颗打在浅水洼里的小石子,在蓝河心里轻轻敲了一下,但只一下,之后又没了下文。而火腿肠同志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神速地爬上了神之领域。

长风惊奇,这么快就打上来了?

火腿肠同志不解,这很难吗。


叶修的加入让原本鸡飞狗跳的三人组安静了不少。他们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十三区的四人小队,蓝河因为那场小插曲而猛然绷紧的心好像也随着这个人的归来一点点平复下去。

这种感觉很奇妙,原因他自己也说不出。


没两件像样装备的战斗法师走在自己前面,时不时替那两个引了怪的人收拾残局。

蓝河不疾不徐跟着,觉得莫名心安。



-Tbc.-


我们的蓝团长,要回来了

评论(26)
热度(588)

© A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