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咸鱼20%鸡血

【叶蓝】 荣耀 · 十三区(9) [原作向|HE保证]

※cp:叶修X蓝河

※太激动开个坑,我有滤镜我自豪

※HE保证,不论是他们的感情还是他们的梦想


前文指路:

[1]  [2]  [3]  [4]  [5]  [6]  [7]  [8]


++


一条赤红色的光芒于重剑之锋乍现,须臾包裹剑身,再顺着握剑的手指蔓延到四肢。狂战士的双目骤然变红,赤红色的光晕中隐约有血气蒸腾。他的力量、攻速、移动速度、特殊状态抵抗效果瞬间暴涨,长风还没有看清,就骇然发现对方已近在咫尺。

他下意识举起长矛一挡,但根本阻止不了狂剑士压了全身重量的冲撞刺击。长风看见自己的血条霍然落了一大格。芒果想给他一个回复术,却立刻被元素法师的暴风雪打断。她不得不改成顺加,可狂战士此时又是一个重击,刚刚补回去的血再度下落了一大截。

长风试图打出落花掌,但他的力量根本和对方不在同一等级,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血线下降,就在这时,火腿肠给他弹了一个私聊。


红烧牛肉加根肠:连突。


狂战士发现这个菜鸟突然改变打法,心里一凛,但等他发现对方竟然对着自己使用这个10级技能时,一声“我靠”骂了出来。原本就没什么装备的小号用最低级的伤害技能打着高防的狂战士,他觉得这小子该不会是被吓傻了,却猛然发现对方那平白无奇的战矛上生出一道浅蓝色的纹路。

方才元素法师的烈焰风暴尚未尽数平息,火舌肆意卷嗜,浅蓝色的纹路绕成一个不怎么规整的圈,而后逐渐扩大。不远处的魔道学者眼尖,却并不怎么理解,这个时候战法打出冰属性炫纹来增加物理防御有什么意义。但是下一秒,狂战士的重击在半空中一滞。

魔道学者讶然,冰炫纹50%几率打出的减速带出来的小僵直!

菜鸟战法忽然收手,反手一个圆舞棍,竟然生生弹开了狂暴状态下的狂战士。

魔道学者当机立断就是一个熔岩烧瓶,却骤然被几道白光逼得连连后退。


剑客,银光落刃!

 

蓝河的剑影步自然不能与黄少天相比,但放眼网游,也绝对是一流的。面前的数道身影如同暗夜中的鬼魅,魔道果断扔出几个魔法弹,但叮叮叮叮几声连响,蓝河剑锋一横,竟是直接挡了回去,而后又是一个三段斩,紧接着一道剑气划破半空。

一时间,魔道学者连连后退。

不过这道逆风刺并没有直接打在魔道学者身上,因为元素法师突如其来的雷电贯穿让蓝河不得不闪身躲避,魔道学者抓住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又是一道星星射线当头落下!

银色的治愈之光在星芒降下的瞬间升起,蓝河的血条猛地下降又被狠狠拉了回来。剑客硬吃了一记星星射线,手中剑光不停。

风残草尽,幻影无形!

 

芒果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竟然会和一帮高手站在同一个战场上。说实话,她的手心一直在冒汗。她觉得周遭充斥了太多的声音,但还是没有错过这时私聊信息“叮”的一声响。

蓝河面前不知道何时赫然升起一道冰墙,而原本一直没有动手的绕岸垂杨这个时候突然动了,他的剑锋破开元素法师火焰爆弹炸开的重重雾气,如一道寒夜中的闪电,冲着根本来不及转身的蓝河刺了过去。

牧师的手杖尽头霎时燃起炫目的白光,她用尽全身最大的力气朝绕岸挥去,白光触碰到对方的衣角,继而燃烧出层层火焰。然而对方的攻势丝毫未减!

长风在这个时候一个怒龙穿心打了出去,蓝河早就知道身后有变故,可眼前的魔道学者不早不晚扔了一个驱散粉,蓝河动作一滞,又是一道冰墙破土而出!绕岸垂杨自觉自己这一击不会落空,他算好了长风的怒龙穿心比自己出手慢,他相信自己的手速足够他打出致命一击之后再躲开,但在那伤害并不怎么大的白色火焰烧出第三秒的时候,脚步猛地一顿。

长风的怒龙穿心就赶了这一秒时间差刺了过来!

利刃刺破剑客外衣时,芒果的私聊里又跳出一条。


红烧牛肉加根肠:圣诫之光。


女孩这次根本来不及思考,手指先于大脑服从了指令。光环在绕岸垂杨头顶落下,长风突然大吼一声,这个一向水平一般、团本基本第一波倒下的男人在此刻竟然多了几份血性。

牧师神圣之火,三秒封印技能。圣诫之光,光环沐浴下的角色,所受伤害提高30%。

一条刀光当头劈下,狂战士在不足一息的时间里,竟然冲了过来。不过另一道圆舞棍也在同一时间挥至,长矛与重剑猛地撞在一起,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

长风的怒龙穿心因为这一挡没有对打出多少伤害,但神圣之火的封印已经破了,绕岸怒而转身,划出一道弧光剑气!只是他没想到,这个菜鸟竟然没有去躲他的剑,而是稍微错了一下身形,他一直放在身侧的左手突然握住矛身,矛尖闪出森然寒光。

战法一声暴喝!

就像多少次他默默向往着的唐柔在职业赛场上使出的一样。

豪龙破军!

 

狂战的刀锋触碰上叶修长矛的一瞬间,看到自己的血条跳了一下。他这才注意到对方并不是毫无准备冲过来,不过那点加了力量的火属性炫纹打在自己身上不痛不痒,狂战又是一个重击将要打出去,却发现一道眩光如白雾蓦然扑在眼前。茫然的牧师在一条私聊后,不偏不倚扔了个催眠术。

狂战窃喜,菜鸟果然是菜鸟,给狂暴状态下的狂战士丢控制,一点常识没有。然而他这一抹笑还未晕上嘴角,竟讶然发现,自己的狂暴状态就在牧师抬手的瞬间恰好归零!

这个叫火腿肠的战斗法师施施然朝旁边轻轻一闪。另一道剑光劈下,如九天玄鸟最耀眼的一枚尾羽唰啦一声划破夜空。

剑客身如星斗,拖出一道电光火明!


……


狂战士在生命值掉过五成的时候开了怒血狂涛,他双目赤红,低身弓步,手中重剑直接化成一道巨大的血刃。元素法师一扬手,四野皆为震颤,赫然是荣耀24个职业中攻击范围最广的元素之力。

长风战矛横扫,牧师抬手,又是一个大加。

小剑客紧随而上,仙人指路,落英回风!


……


这场战斗的耗时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想,当然除了全程没个正经样子的火腿肠。

绕岸垂杨其实一直在盯着这个战斗法师,他起初以为自己输给他是一时大意,但越看越可怕,这个人好像一个战火中的旁观者。明明那身装备几个人轰一波大招就能带走,可如果此时谁来统计承受伤害,那他的数据大概会低到惊人。

对方的牧师和另一个战法明显是新人,好多时候似乎有绝妙的预判,却因为操作跟不上而错失良机。魔道学者的最后一点血,被对方的菜鸟战法挑了去。而己方的狂战士早已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蓝河一波连招带走。

弱不禁风的牧师在一道雷霆落下时,第一次在私聊弹出的刹那按下了治愈术。但她的目标选的蓝河,而私聊框里写着她自己。

原本可以躲开惊雷的剑客猝然转身,小牧师已霎时消失在战场。

绕岸垂杨心里一喜,却愕然发现,那个战斗法师已迫在眼前!

 

但凡是游戏,装备、等级差、玩家的水平都是决定一场战斗输赢的关键要素。蓝桥春雪的账号放在网游里,装备绝对是顶尖的,那就意味着,即使很多时候对方的攻击有效,却并不能造成多少实质性伤害。

你的十下攻击抵不了我一次出手,就算我手速不如你,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呢。绕岸一直笃定这一点,并且坚信这才是对付这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高手的最后一道防线。

所以在那个战斗法师打出第一个龙牙的时候,他并没有太放在心上。这次自己小心应对,看你还拿什么翻盘。

可如果当时绕岸知道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战斗法师是谁,恐怕他会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断。

拿什么翻盘?人家用一把千机伞,搅了整个荣耀联盟底朝天。

 

于是等对方第十次打出龙牙的时候,绕岸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他似乎并不打算出大招,就这么小技能小技能磨着。这点小伤害在自己身上不痛不痒,向来脾气不怎么好的人焦躁起来,但也就是这个时候,他忽然发现自己好像动不了了。

不是被控制,而是不论自己怎么出手,好像总打不到那个人身上,反而自己的每一次技能都变成了对方的踏脚石:上一个技能刚打出来,借着躲开自己出招的时机,再从另一个角度杀回来。

绕岸垂杨的血条在不断下降,降得不快,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有微小的浅橙色光晕在战法的袖口凝集,而后顺着他铁灰色的铠甲爬上去,在他肩甲处化成一朵光斑,再显出隐隐龙纹。他锈迹斑斑的长矛似镀了一层浅浅的流光,以他掌心为原点,如水中涟漪,一层层晕染开来。


直到这时,绕岸才隐隐猜出对方想要做什么。

斗者意志,战斗法师50级技能,可以在战斗中不断进化,提升自己的战斗状态。而这种进化,是通过打出连击来实现的。


连击10次时,攻速加0.5,移动速度加2%,力量增加30。

连击20次时,攻速加1,移动速度加4%,力量增加50。

连击30次时,攻速加1.5,移动速度加6%,力量增加70。


这个战斗法师以超出常人太多的手速,在电光火石间打出了闻所未闻的连击。

绕岸看着自己的血条不停小幅度下降,听见心跳骤然飙升到极点!


40次——50次——60次——70次!

绕岸的手指不停在键盘上翻飞,却发现不论自己做什么都好像石沉大海。


80次——90次——100次——110次!

那个原本最普通的战斗法师如今身侧有赤橙色火纹缭绕,他那柄最常见的低级武器竟有一瞬间像极了当年斗神的战矛却邪!


绕岸猛地一拳锤在键盘上,一阵刺骨的凉意顺着他的背脊爬上来。他绝望地发现,这个战法竟然在短短时间内打出了七重斗争意志。


连击120次,移动速度加24%,力量增加260!

 

我的十下攻击确实抵不了你一次出手。

但是,如果我根本不让你出手呢。

 

在绕岸的视野里,那个战斗法师扬起那柄最普通不过的战矛。

长矛周身在电光火石间汇聚出阵阵黑雾,天空似乎有一道雷电劈下,而后幻化成一条黑龙!

龙吟刺破鼓膜,裹挟着千钧之势。

矛锋破开土地,再瞬间炸开。

 

蛟龙出海,斗破山河!

 

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总会被激发出惊人的潜能。

绕岸垂杨从不知道自己的剑影步能如此接近黄少天,他的键盘几乎被按碎了,他的血条以光速下降,却在最后只剩一点点的时候停了下来!


继而空中闷雷阵响,乌云滚出一道时,就有一道雷光接踵而至。大地不断震颤,红艳的地壳泥石翻飞,这是元素法师以最后一点生命换来的天雷地火。

赤焰火海,视野一片血红。


然而就是在这片无边无际的烈焰中,绕岸垂杨看到了一个人。对面的牧师已经不在了,那人的血条也岌岌可危。绕岸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股岩浆在他身上烧出的裂口,但是他却仿佛毫不自知。


雷光电闪中,剑气倏然而至。

他周遭似有火光缭绕,全身仿佛化成一把利刃,冲开重重阻碍,在自身血条见底的一刹那,将手中剑直直刺入对方胸口!

 

蓝河屏幕上赫然弹出两个大字:


荣   耀!



-Tbc.-

老叶身份揭开,小蓝手刃仇人,

也差不多该给他们一个结局啦


最后弹荣耀是个bug,然鹅换了几个说法,还是这个效果好,bug就bug吧,为了帅气!

评论(44)
热度(5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