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咸鱼20%鸡血

【叶蓝】 荣耀 · 十三区(7) [原作向|HE保证]

※cp:叶修X蓝河

※太激动开个坑,我有滤镜我自豪

※HE保证,不论是他们的感情还是他们的梦想


前文指路:

[1]  [2]  [3]  [4]  [5]  [6]


++


叶修再上线已是半个月后的事情。


和蓝雨的比赛结束了,和他预料之中的一样,输了。唐柔和苏沐橙的完美表现让这场比赛成了女性职业玩家巅峰水准的代表之一,然而还是不敌剑与诅咒的默契。这场比赛输得叶修挺服气,而且他也知道,兴欣这一败,今年恐怕是无缘前几。乔一帆在离开赛场的时候低着头,被方锐捉住揉了揉脑袋。

小孩子,别这么输不起。


叶修上了十三区的小号,一上线就收到一堆私聊,他挨个点开,发现基本都是芒果发的。小姑娘玩个游戏也没什么朋友,厉害点的就更没有了。自家会长被人揍了,自己却不能帮着揍回去,急得要上火。她看着蓝河越来越低的等级,差点哭出来:“会长你不是有那么多朋友吗,我们一起帮着你打回去!”

结果对方只是笑笑,小剑客抬起手,做出了个类似摸头的动作:“你懂什么。”


荣耀教科书随便扫了两眼,就明白过来。被人压复活点,这事他自己又不是没遇到过。

其实这次是蓝河理亏在先,毕竟这个节骨眼上动人家的副本进度,放哪个公会都免不了一顿骂。只是这个绕岸垂杨实在是有些太小心眼了,公报私仇,怪不得当年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一直排不上他。

叶修点开好友界面,给蓝河丢了个组队邀请。小剑客很快同意了,70级的小剑客在公屏上发了个叹气的表情。

蓝:前几天发生了点不愉快的事情。不过没什么,过几天我就能赶上你们,这几天你们先自己刷。

一句话轻描淡写,说得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然而没过多久,小剑客的视线里就多了一个同样一身破破烂烂的战斗法师。几个任务小怪被一个落花掌拍飞了,战斗法师长矛一抖,无比潇洒地往前走。

红烧牛肉加根肠:跟上,下一个任务点。

蓝河有点懵:你干什么。

火腿肠同志回答得特别理所当然:万一那个绕岸找回来,就你那水平,打得过吗?打不过再被人家削回去,不就白练了。

蓝河黑着脸,觉得这话太TMD有道理了。他跟在人家后面,走了两步才反应过来。

靠,说得就好像你能打得过一样。

 

随着这一赛季逐渐接近尾声,每一场比赛都变得极为关键。

蓝雨今年气势绝佳,蓝溪阁自然也跟着全力以赴打配合。春易老在这一段时间里收到无数条私聊,内容的主角还是一年前让他们几个管理层头大的那两个。

公会管理层最开始的想法很现实:不管你们之间怎么闹,都给我等到战队打完下一场比赛再说。然而蓝河那一帮旧识的态度更明确:只要是绕岸带的团,我就安心划水。

战队的利益固然重要,但我们这帮人不过是普通玩家,他欺负了我们团长还想让我们死心塌地跟他打?对不起,我们真没那么伟大。

春易老一个头两个大,不得不连夜让其他几个管理加班加点换号打。绕岸垂杨成了蓝溪阁历史上,第一个因为人缘太差而强制休息的高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且都觉得自己正确无比,但其导致的结果,往往不能尽如人意。

彼时的蓝河正一脸憋屈跟在火腿肠身后做着任务,尚不知自己又在不知不觉间被人推回了风口浪尖。直到这年G市热得他不得不打开空调,蓝雨再战告捷,叼着冰棍的小宅男接到了一个电话,大春打来的。


“前一段时间战队的事情大家都挺忙,一直没有来得及处理你和绕岸的事情。”

“有关他私下里的一些行为我们接下来会讨论,也会给你一个交代。”

“不过他昨天直接向战队提出了请求,认为最近一段时间网游这边推副本、抢野图的效率太低,他建议合理分配现有资源,那边觉得没问题,就通过了。”

“我觉得这事还是得和你打声招呼。”


“他调了账号卡,蓝桥春雪。”

 

++


即使有一天我不玩荣耀了,下一任蓝桥春雪的主人也不能折腾我的账号卡。

我去,你得了吧,你那账号又不是职业选手的,谁惦记啊。

 

某一年的某一天,蓝河在G市热得蝉都喊不出声音的季节里,挽着袖管坐在空调轰隆响的训练室和队友插科打诨。他面前的屏幕上,名叫蓝桥春雪的剑客身上还没几件好装备。蓝河抓过手边的冰可乐,仰头灌了一大口,左看看右看看,就是觉得自己的账号帅气异常。


蓝河的包裹里曾经放过一个灰色的任务物品,那是某一年荣耀节日副本,他和几个朋友一起打出来的。这个东西放在他包里好久,后来春易老对他说,团本你带一个吧。年轻人一腔热血,毫不犹豫答应了。自此,他的包裹里逐渐堆积起不再属于他个人的东西。

他在某一次清理仓库的时候,发现刚打出来的高级材料没地方放了,他把鼠标放在那个灰色的任务物品上,想了想,还是扔了。

那年,还不怎么成熟的年轻人冒冒失失地抛弃了所有个人情感,将满腔的热血献给了这个名为蓝雨的战队。他与蓝桥春雪这个灰头土脸的小剑客一起,跌跌撞撞一路打成了蓝溪阁的五大高手。而后一年又一年,团本、材料、野图,那些回忆如同缠绕在血管上的藤蔓,早已无法从身体里抽离。


蓝河打开私聊界面,敲了一行字给火腿肠,帮我个忙行吗。

叶修很快回复,行啊,做什么?


蓝:杀个人。

红烧牛肉加根肠:绕岸垂杨?

 


蓝:蓝桥春雪。



-Tbc.-


挺虐的我造,但这里是一开始就构思好的。

不论是芒果、曾经的队友、大春、小蓝还是老叶,他们的经历不一样,能力不一样,身份不一样,对待这件事情的态度也不一样。

这篇不会很长,接下来是本篇最重要的一场战斗,然后就差不多可以结尾啦。

我们明天见,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76)
热度(645)

© A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