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咸鱼20%鸡血

⊰情人节贺⊱ 塔 [叶蓝Fin|HE]

CP:叶修X蓝河




阿勒,lof抽风了?

好吧这篇真的虐了小蓝,我错了!!!

土下座!!!


 


原著衍生,私设有。


论老叶和蓝蓝是如何走到一起的/w


 



“哎,蓝河你还没走呢?这都快7点了。”


和北方相比,12月初的G市并不算冷。笔言飞关了电脑,拿了薄外套准备回家,一扭头看见蓝河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


“啊……你先回去吧,我一会儿就走。”蓝河头也没抬,飞快地回了一句话。


“你干什么呢这么认真,”笔言飞有些好奇,凑近了一瞧,“你可真闲啊,没事爬它玩儿。”


眼前的电脑屏幕上,蓝河正操纵着蓝桥春雪奋力地爬着一座高塔。威风凛凛的小剑客爬几步就得停下来,抬头看看距离,算准了位置才敢继续。笔言飞觉得这地方挺眼熟,仔细一想。


“我去,这不是去年圣诞节活动,叶修他们抢小偷那地方么!”


蓝河微微挪了挪鼠标,“嗯”了一声算是回复。


“蓝河你想干什么!听大春说,最近你和叶修大神走得挺近啊,说,你是不是准备今年帮着他们抢怪?”笔言飞佯装生气,故意撞了撞蓝河的肩膀。


“怎么可能,”蓝河笑笑,依旧没回头,迟了片刻才补充,“就是自己想试试看,没什么。”


“哎,也不知道今年的圣诞活动和去年的一不一样。那我先回去了啊,你也别太晚。”


“嗯!”


 



2014年8月,中国代表队在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上一举夺冠,让全国的荣耀粉丝彻夜难眠。领队叶修在此次比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除了电竞之家的全程跟踪报道,各大媒体也在选手们回国后第一时间冲过去。联盟主席随即安排了记者招待会,但大功臣叶修却又一次从人们的视线里逃离。


蓝河清楚地记得那个午后。8月的B市炎热却不潮湿,他跟着大春和其他人一起守在会场门口等待喻文州和黄少天。却没想到在帮队友买饮料的时候,碰上了悄悄逃走的大神。


冰镇的饮料挤在塑料袋里冒着阵阵凉气,蓝河站在楼梯拐角处,看叶修叼着烟靠在走廊尽头的窗前。这是蓝河第一次看到真实的叶修,黑色的碎发,微微弓起的背脊。他从塑料袋里拿出原本买给自己的饮料,有些犹豫地走上前,在男人询问的目光中递过去。


“大神好啊,这次辛苦了。”


蓝河那时候觉得,也许是他这辈子和叶修说的唯一一次话。他甚至不知道,在自己报上名字之后,叶修是否真的能想起“蓝河”是谁。不过对此蓝河并不在意,毕竟那个人是荣耀游戏历史上的奇迹,而自己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玩家。


但三周以后的某一天,在他刚带完团出副本的时候,突然听到“叮”的一声响。


 


无敌最俊朗:小蓝啊,忙不?


 



——大神好,我们最近不急于过boss,材料也不充裕。


——啧,我还没说什么事呢,小蓝你不要多想。


——……那您找我们蓝溪阁干嘛?


——不是找蓝溪阁,就找你。


 



2014年7月13日,叶修宣布退役。但在一个月之后,这个刚刚从赛场上退下来的男人,又带领中国队首度站在了世界荣耀的巅峰。当国人的呐喊响彻苏黎世的夜空时,叶修接到了冯君宪的电话。电话那头是震天的欢呼,上了年纪的联盟主席笑呵呵地表示祝贺,末了还不忘加上一句:


非常期待下一次世界邀请赛中你们的表现。


叶修心里明白,老冯这是拐着弯儿地留人。他对此并没有回绝,但在走下苏黎世冠军领奖台的瞬间,他打心眼里觉得,这回自己真的是退役了。


退役后的生活其实和之前没有多少不同,只不过玩荣耀的电脑从训练室搬到了自己的卧室。虽然陈果一再表示,君莫笑这个账号还是让叶修用着,但叶修总觉得,有些东西,过去了就真的让他过去吧。


如今的兴欣公会有了一定的规模,伍晨也有条不紊地打理各项日常。叶修不用再像之前那样,拼了老命和其他公会抢材料,于是每天乐得清闲,在荣耀世界里四处溜达。


很偶然的,他在逛地图时碰到了两个新手玩家。再难的任务,放在荣耀教科书眼里,都算不了什么。但两个新手却纠结了半天也没过去,叶修好心提醒,说你们可以去百度一下,有攻略的。一个玩家闷闷地回,百度了,大段文字看不懂,为什么没人做个视频的。


也许就是这句话让叶修萌生了做视频攻略的想法,反正自己也闲着,不如把任务流程录下来,兴许还能帮一帮新人。于是他换了小号,录了任务,打开苏沐橙很久之前帮自己申请的微博,把视频发了上去。


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间,各种转发评论层出不穷。其中有好事者,比如黄少天就在第一时间转了微博,还表示:


我去去去去!!!老叶这是被盗号了么一定是被盗号了!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好心竟然要帮助可爱的新手玩家,这简直不科学!!!


当然更多的还是网友们的感谢,以及部分网友的请求,希望大神能在不忙的时候多录几个视频,有的甚至把任务名称都发出来了。叶修没想到一个小视频能引起这么大的轰动,于是接下来的几天又挑了几个比较难的,录了视频发到微博上去。


网友们的呼声越来越高,高到联盟主席的一个电话又打了过来。电话里老冯依旧笑呵呵地说,非常欣赏叶修这种做法,也很鼓励他继续做下去。考虑到时间、精力问题,联盟可以特别提供一个平台,让叶修直接做实况,不用录了再上传,也能增强观赏性。


叶修心想,哟,这老狐狸是想着借此吸引一些玩不了游戏的人,顺便提高荣耀的影响力吧,不过对自己倒是方便了,于是便答应下来。


那时的叶修根本不知道,这不经意的举动对他今后的人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蓝河从地铁上挤下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背着双肩包的青年站在车水马龙的街口,看霓虹灯一点点爬上对面的高层建筑,12月初的G市如往常一般繁华热闹。口袋里的手机传来轻微的震动,蓝河拿出来,看到QQ对话框里叶修刚发来的信息:


——晚上10点,别忘了啊,去刷35级的那个隐藏。


马路对面的绿灯亮起,等待许久的路人从身后向前涌去。身边的车灯有些晃眼,蓝河站在熙熙攘攘的路口低头打字。


——没忘。


按了“发送”键之后,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赶忙又补充一句:


——晚饭吃了没?


身边的路人走得差不多了,蓝河一抬头看见绿灯有转红的趋势,于是小跑几步过了马路。口袋里的手机又震动一声,这回是简单直白的两个字:


——没有。


这次蓝河倒是没犹豫,噼里啪啦打了一行字过去:


——快去吃饭,晚上别再和前天似的,直播到一半饿了去泡面。


对方半天没回复,蓝河将手机放回口袋,继续往前走。他路过街边的小店,门檐上挂一串铃铛,小风轻轻一吹,叮当作响。窗口还摆着小盆的植物,一只灰白色的猫正窝在那里打盹。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和这位大神走得这么近了呢?蓝河其实自己也不清楚。他只记得,大约是9月初那会儿,叶修突然找上自己,说他最近在做实况,但有些任务非得两个人才能做,所以想找自己帮忙。


蓝河当时还奇怪,觉得自己和大神也不熟啊,干嘛非得找自己。


大神回复,因为他玩得好的都是职业圈的人,现在大家都训练呢。


蓝河听到这儿有点心软,觉得大神也挺孤单的。


叶修立马又补充一句,而且他做实况也是为了帮助新手玩家。


听到“帮助”两个字,一向好心的蓝团长立刻沦陷了,于是除了带团打本,有时候晚上回家了也上游戏,跟着大神一起做做任务,刷刷小副本。


慢慢的,蓝河也和叶修熟络起来。他们之间的话题也从一开始的“材料”、“副本”,到后来生活中的零星小事。比如叶修会告诉蓝河,附近有一只流浪猫最近总是往他们那边跑,每天吃饭的时候苏沐橙都会拨出一点肉,丢给流浪猫吃,莫凡则会在晚上偷偷地给小猫倒牛奶。


比如蓝河会告诉叶修,万圣节那天蓝雨的队员们聚在一起讲鬼故事。黄少天逼着郑轩讲,郑轩一脸“亚历山大”的表情讲完,大家都不觉得可怕,只有黄少天被吓得脸色有些白。


三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隔着一根网线缓缓流淌,一转眼2014年已走到了岁末。荣耀也开始了新一轮的活动宣传。有一次聊天时,蓝河问叶修,今年的圣诞活动如果还和去年一样,你还准备拉了全城的怪自己刷么?叶修表示不会,但又说,不过那个塔还是要爬的,正好让大家看看。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叶修随口说的一句话,蓝河是记在心里了。


 



每年年底都是公会管理最忙的时候,大批的学生党迎来了期末考试,但副本还得打,材料还得刷,笔言飞看蓝河最近忙得瘦了一圈,原本清俊的小伙子,这几天倒是天天顶着黑眼圈,跟只小熊猫似的。


——蓝河同志,你老实交代,最近到底在做什么?


——没什么啊,就是最近副本推不动,挺烦的。


蓝河从小就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有游戏天赋的人,有些东西就算再努力也改变不了。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也从不后悔。


自打叶修随口说了那句话,蓝河就开始偷偷练习。有时候白天太忙了,他就半夜定个闹钟爬起来。他只是单纯地希望节日活动的时候别太丢脸,只是觉得,要是能和那个人一起站在高高的塔顶俯瞰荣耀世界,那感觉应该不坏。


圣诞节的前一天,大春买了好多苹果分给办公室的几个小伙子,曙光旋冰建议明天晚上一起去聚餐,蓝河说自己有点事,就不去了。笔言飞“哎呦”一声,揶揄说,不会是和哪个妹子约会吧。蓝河“嘿嘿”一笑,笑得倒还真有几分心虚。


只可惜,生活从不缺乏变数,2014年12月25日0点,荣耀官方微博发了一条公告:


十年荣耀依旧,圣诞惊喜降临!今晚8点职业选手将集体现身网游,和广大玩家一起参与圣诞活动,届时将有现场直播,还有神秘嘉宾到场,大家不见不散!


一时间,各大荣耀论坛、博客沸腾,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为了一睹大神真容,就算挤破了头也要参与活动。蓝河看到公告的时候正准备睡觉,他愣了片刻,才摸出手机,给叶修发去四个字:


——神秘嘉宾?


没过多久对方回过来:


——哎,官方发公告了?我靠,老冯白天才通知的我。那群职业圈的混蛋们早就知道了,都合计着坑我呢。不过哥是谁,到时候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大兵]


 



因为官方的临时活动,曙光旋冰他们原本计划的聚餐也被迫取消。临下班时,梁易春喊住蓝河,问他要不要一起留在办公室,大伙一起上游戏给喻文州、黄少天加油。蓝河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说我还是回家吧,晚上真有事。


也许是受到叶修做的实况的影响,荣耀联盟今年特意增加了网友互动环节,广大网友不仅可以选择任意职业选手的视角观看比赛,还能在线聊天互动,甚至可以与职业选手直接交流。


蓝河回到家时已经超过8点了,他抱着大包零食打开电脑,看见神秘嘉宾叶修操作着换了指定套装的君莫笑轻轻松松地跃上塔顶。


透过君莫笑的视角,蓝河看到广袤的荣耀大地、漫天的星辉银河。这些站在荣耀赛场顶尖的大神们,借助网络这个平台,在数十万观众面前上演了一场惊艳绝伦的视觉盛宴。在整个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塔顶炸开几十只烟花,蓝河看到评论区有人说“叶修这是王者归来”,而更多的人表示:


他不是归来,而是从来没有离开过。


 



2014年的圣诞节在广大玩家兴奋的欢呼声中落幕,这次的活动也被奉为荣耀历史上的一大经典。叶修将君莫笑的账号交回俱乐部,又拾起了“无敌最俊朗”这个小号,开始了自己的网游生活。只是没过两天他就发现蓝河有些不对劲,但具体哪儿出了问题他也不清楚。


他一直想找个机会问问蓝河,可还没问出口,就收到蓝河的QQ留言:


——大神,最近公会那边太忙了,你找别人刷本做任务吧。


叶修愣了愣,刚想问他最近怎么了,但字还没打完,蓝河的头像“唰”地灭下去,很久没有再亮起来。游戏里的蓝桥春雪倒是一直活跃在各大副本、野图,叶修私聊过他好多次,得到的回复却往往只有“在忙”两个字。


2015年的元旦,蓝溪阁的几个管理聚在一起吃饭、聊天。一向被大家当成小孩子宠的蓝河这次抱着啤酒瓶就不撒手,笔言飞问出什么事了,喝得迷迷糊糊的蓝河眨眨眼,说,我刚发现我喜欢上一个人,但立马又发现我俩完全没可能。


 



习惯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它会一点一点地渗入你的生活,然后逐渐转变成依赖与眷恋。叶修一直觉得,蓝河只是自己生活中的小插曲,和曾经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一样,过不了多久就会被遗忘在记忆深处。但是这次,他发现似乎不行。


他习惯了每天在职业选手群插科打诨一番后,点开一个人的头像,提醒他不要忘记晚上一起做任务;习惯了告诉一个人今天的午饭肉太少,或者老板娘又想到了什么稀奇古怪的点子。


他习惯了每天都去看看院子里的那只野猫,看它是否又长胖了,再把它的近况告诉他;习惯每天接到几条信息,特别简单的那种:


——大神,你再不起来就可以去吃晚饭了。


——没忘没忘,我快到家了。


——大神晚安。


 


一月中旬的时候,叶修的QQ突然响起,他第一反应是蓝溪阁的小剑客是不是忙完了,点开后才发现是苏沐橙给自己发了一张截图,是圣诞节之后蓝河微博下面的一些留言。


——有些人也不掂量掂量自己什么水平,一直抱大腿恶不恶心。


——+1。昨天大神们的实况才叫实况,不像某些人╮(╯_╰)╭


——我靠,蓝团长帮忙录视频那是好心,你们什么素质啊。


——不想看就别看啊,没人逼你,少在这儿恶心人。


——谁不知道当初第十区刚开的时候,蓝溪阁各种巴结叶修刷副本记录啊,这回看人家退役了,可算抱上大腿了,啧啧。


——围观党默默表示,看起来叶修大大还是昨天和沐沐、黄少他们一起玩游戏比较开心_(:зゝ∠)_求不掐!


——感觉和职业选手在一起比较开心+1


——那个说抱大腿的,你有没有看叶神最开始的视频啊,他自己说的,有的任务一个人没法做,这才去找的蓝团长好么!


——呵呵,其实也不一定是蓝河抱大腿啊,没准是会长让他套近乎以后骗材料呢,哦不对,不一定是会长,也许是蓝雨那边放出来的话呢?


——和大神一起做实况完全是我个人的决定,和公会、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请不要随便抹黑我们队长。如果再看到类似言论我会删回复的。


——哎呦,抱大腿的来了,哈哈,反正你自己心里清楚。


……


 


苏沐橙发来的截图很长,叶修默默地看完,对苏沐橙说了句“谢谢”。一向不怎么关注微博动态的叶修,第一次找出蓝河的微博,倒着往前看。他看见蓝河在12月23日那天发了一张游戏截图,小剑客站在高高的塔顶威风凛凛,旁边配了一句话“一口气爬上来了,截图纪念一下”。


他清楚蓝河的水平,更知道他想要做到这点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叶修关了微博,点开许久没有亮起来的QQ头像,打了一行字发过去:


小蓝啊,怎么还没忙完呢,什么时候闲了,咱们聊聊呗。


 



自那天起,叶修就再也没有开过实况。不少粉丝追问原因,有人扒出了蓝河圣诞节时的微博评论,一时间各方掐架,场面甚为精彩。


也有粉丝发现,叶修其实经常开着小号满荣耀地跑,而且他视野所及之处,必然有一个蓝溪阁的小剑客。


 


2月初的时候,H市下雪了。经常来兴欣蹭饭的野猫也当了妈妈,生了一窝雪白的小猫。叶修时不时在QQ上给蓝河留言:


——小蓝啊,那只野猫生了一窝小猫。老板娘他们非得养一只,天天宝贝得不得了。


——我去,今天沐橙买了好多宠物猫用品,猫粮都是进口的!哥的伙食感觉都比不上一只猫。


——小蓝你说句话呗。


——现在不只是那三个妹子了,方锐上午说也想养个宠物,下午就买了只狗回来。现在三个妹子正声讨他呢,啧啧。


——小蓝你想养宠物不?


——靠,莫凡竟然一声不吭买了一缸金鱼!现在兴欣快成动物园了。


——小蓝啊,你别看见我就跑呗,什么时候咱们再去刷40级的那个隐藏?就咱俩。哎,我是不是没和你说过,之前咱们做新手任务的时候,我特别开心,真的。


——其实我也挺想养个宠物。


 


2015年2月14日,叶修一如既往地在QQ上给蓝河留言。


——小蓝啊,我想养个小剑客,蓝溪阁的,你同意不?


 


然后他看见蓝河暗了许久的头像,突然亮了。


 



其实蓝河从来没有在乎过,圣诞节那天叶修有没有陪着自己,也没有在乎过,网友究竟怎么看他。


但是网友的那句“感觉和职业选手在一起比较开心”让他沉默了许久。那晚他看见君莫笑站在高高的塔顶,突然觉得,就算自己再怎么努力,即使站在叶修身边,他们之间也隔着一道银河。


不过好在,那个站在塔顶的人如今一步一步走了下来。


在他打算彻底放弃之前。


 



2015年3月,H市绽开了第一朵桃花。苏沐橙养的小猫也和叶修熟起来,常常轻盈地踩着键盘,歪过头蹭蹭他的手腕。


叶修又时不时做起了实况,依旧和蓝溪阁的小剑客一起。有细心的网友发现,除非万不得已,小剑客总是会出现在视频界面里,不论他们身处荣耀世界的哪个角落,不管他们正在面临怎样艰难的局面。


2015年7月,荣耀第二届世界邀请赛如期举行,叶修又被请去当领队。闪光灯下,有记者问,叶领队,您如何评价这一年来的退役生活?您认为,中国队会再次赢得桂冠吗?


叶修看到原本在台下跑前跑后的蓝河突然止了步子,僵着身子朝自己看过来。男人笑了笑,说,生活挺好的,至于冠军嘛。


他稍微活动了一下手腕。


我们势在必得。






后来,蓝河被特许随队比赛。


后来,中国人的欢呼再一次震彻苏黎世的天空。


后来,蓝河从G市搬到了更靠北一些的H市。




第二年冬天,H市迎来了2016年的第一场雪。


叶修醒来的时候窗外白茫茫一片,他隐约听到有人近在耳边的抱怨:


大神,你再不起来就要吃晚饭了!


睡得迷迷糊糊的叶修突然冒出个念头:


所谓幸福,大概不过如此吧。


 


我的眼中是整个荣耀世界,而世界的中心有一个你。


 


 


-Fin.-


 


老叶总是有特殊的告白技巧呢(。



评论(37)
热度(187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