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咸鱼20%鸡血

【叶蓝】< 嫌疑人 > [大纲文|Fin]

△刑侦队长叶x儿科医生蓝

△绝命挑战的脑洞+段子

△前两天和 @破窗而出 聊天想起了这个很早之前的脑洞,写细了bug太多啦,索性写成大纲文,大家随便看看


01

      蓝河是一名儿科医生,这天下班正好赶上大暴雨。

      二十分钟挪五米的队伍,饶是蓝医生也不耐烦了,于是临时改了路线,走了条人迹罕至的路。他在暴雨中看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玛莎拉蒂,却没看见车主。

 

02

      老叶是市刑侦队的队长,有个在省里当领导的爹,手下有美女警花苏沐橙和唐柔,见风使舵一把手方锐,被其他市调去学习的包子,故交老法医魏琛和刚海龟回来的新人小法医小乔。

      苏美女上个周末被家里逼着相亲,认识了儿科青年才俊蓝小河。蓝河说他也是被逼来的,他其实是弯的,耽误妹子时间不好意思。苏沐橙觉得这人不错,说,我身边也有个大龄优质青年,也是弯的,你要不要看一看呀。蓝河心想,姑娘,你是不是误会了,我是弯的可也不是是个男的就喜欢啊你等等啊,结果还是被苏美人拉着看了半天他们上次团建时,老叶笑得特别傻的照片。

 

03

      老叶接到命案的报案,带着一帮人赶去现场,发现死者是一个富二代,前一天晚上溺死在荒郊野地的河里。前一天的大暴雨给现场勘察带来诸多不便,老魏带着小乔回去解剖,方锐和两个美人回去盯附近的监控和玛莎拉蒂里的行车记录仪。

      老魏说死者血液里酒精含量异常高,死前估计刚从酒缸里跳出来。方锐说,这鸟不拉屎的地方监控都是摆设,他从高速上调了监控,只看到这人9点多往这个方向走,之后就没了。唐柔说,行车记录仪查出来了,曾经在10点多拍到一辆车,车主信息也调出来了。苏沐橙歪头一看,哎呀了一声。

      蓝河接到通知要协助调查整个人都懵了,旁边刚就诊完的小病号挥着胖乎乎的手和他说再见。儿科主任梁易春眼神复杂看他一眼,你去吧。

 

04

      蓝河心情忐忑来到市局,见到了之前相亲时候的苏美人。蓝医生一五一十交代了行踪,方锐说,下个路口的监控拍到他了,时间上算应该不是这人。苏美人原本就不觉得他有问题,例行公事做了笔录说没事了,结果刚把人送到门口,就碰见二十四小时连轴转的领导。

      叶队长挂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满脑子都是案件,手里烟就没断过,这会儿几乎成了移动尼古丁。他刚被老冯叫去办公室,财大气粗的死者爹哭诉,他宝贝儿子活得好好的,不可能想不开自杀,一定有人谋财害命。听得叶队长一个头两个大,出门又多抽了两根烟。

      苏美人说,哎哎哎,就这个。正好移动尼古丁闻声抬头。蓝河满脸尴尬,说自己还有事。苏美人撇撇嘴,看着人走了才对自家领导说,这人要是直的我就把握住了。老叶摸摸下巴,一时把案子抛在脑后,你让他看的是我的哪张照片,帅不。

 

05

      唐柔查了死者的社会关系,联系最紧密的可以用四个字概括“狐朋狗友”。基本都是清一色的富二代,老叶瞅了眼名单,发现其中一个特别眼熟。

      喻文州家是做生意的,家业不小,叶队长虽然现在不跟他们玩了,可他有个大领导爹,小时候大家还是一起闹过。他给喻文州打电话,在哪儿呢,问你点事有时间不。喻公子说,医院。老叶刚想关心两句,后者轻轻笑着说,等我男朋友下班。

      黄少天是心外的,每天忙成一道闪电的那种。蓝河算是小他好几届的师弟,不过在学校的时候就一个是风云人物,一个是默默无闻。反倒是来了同一家医院才稍微熟络起来。

      叶队长办事效率奇高,开了车就往医院赶。喻文州说,这人他不算特别熟,但之前一起玩过几次,每天游手好闲的,为人还算讲义气,家里生意其实做得不怎么样,可奈何祖上有钱,这种人大家平时也就一起玩玩算了,谁都不把他放心上,也不至于恨他恨到杀人。叶队长皱起眉头,喻文州又说,不过这人私生活挺乱的,男女通吃。说话间黄少天走出来,身边还跟着几个年轻人。老叶立马对喻少爷说,回来有事再联系你。蓝医生恋恋不舍地和黄师兄说再见,一转头看见刑侦队队长悄无声息地站自己后面。

      蓝医生:妈呀。

 

06

      老叶说,别紧张,跟命案没关系,想和你随便聊聊。蓝医生其实骨子里恐惧这类穿制服且为人民服务的职业,哪怕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合法公民。老叶名正言顺请人吃饭,顺道打听了一下基本个人信息,年方二十六,弯的,单身。叶队长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美滋滋地开车回家。

      方锐又查到了点新信息,死者生前曾和一个女孩有过往来,还约了案发当晚一起出去玩,可一场大雨浇灭了所有行程。女孩被叫来问话,情绪不太稳定,她说他们是有一次在酒吧认识的,还算谈得来。对方一看就有钱,女孩也有意进一步发展,过了两天他们又在酒吧见了一次,就约了下次一起出去玩。不过那天确实是雨太大了,临时改了计划。女孩说到后面情绪更加激动,嚷嚷着说,听说这人是同性恋?那还来招惹我,恶心死了。

      叶修突然问,什么酒吧。女孩一愣,还是老实回答了。唐柔说,案发当天死者也去过一次那个酒吧。叶队长一声令下,把酒吧监控调出来,看他那天都和谁有接触。

 

07

      案子一下子铺开,众人各有分工,叶队长连轴转了好几天正赶上一场大降温,光荣感冒了。头也疼嗓子也疼,跟老冯汇报工作的时候就把一叠材料放到领导面前,可怜兮兮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方锐说,虽然工作很繁忙,但办公室里少了领导的声音,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不是滋味。苏美人说,单身狗的悲哀,回去也是孤零零一个人,你看当初你没把握住那个蓝医生。叶队长说不出来话,听到这里才想起来给蓝河发信息:感冒头疼说不出来话怎么办,挺急的。

      蓝医生过了一会儿回复,说了几样药名。叶队长追问,你那儿有吗,我去找你开点药。蓝河哭笑不得,都是OTC,随便一个药店都能买。叶队长苦兮兮,真的忙啊,最近饭都是饼干加咖啡,一天才睡三四个小时。结果对方又回复,今天我刚值完夜班,一会儿回家正好路过你们局,要不带过去点,如果你不在,就找人收着。叶队长立刻说,在的在的,你来吧。

      叶修确实没说谎,整个人比上次见着的时候憔悴了一些,不过眼睛还是亮的。蓝医生看小病号看习惯了,一职业病上来,就把堂堂大队长当着几岁小娃娃。那语气、眼神、态度,看得单身狗叶修心里痒痒的。

 

09

      酒吧的信息查了个底朝天,当天和死者有接触的人全部排查一遍,可一无进展。女孩后来也被叫来几次,到后来都烦了。死者的档案也被他们翻烂了,花心是花心,但人家把小情人们宠得好好的,也没人因此恨他。

      一个花心的富二代,不跟人结仇不跟人结怨,平白无故死了。死者的爹觉得他们办事效率太低,直接给老冯施压。

      叶队长身体素质好,蓝医生开的药没吃两片就好了。为此他还特意去感谢人家,弄得对方十分不好意思。方锐生无可恋,这人到底倒了多大霉,也许真是喝多了跳河里?苏美人叹气,情杀仇杀都不是,还不是为钱,那能为了什么,因为他是双性恋吗。

      叶队长猛地抬头,突然想起了什么。

 

10

      三年前,他们市发生过一起和同性恋有关的命案。一个马上毕业的学生,被人发现摔死在了教学楼下面。当时新闻闹得挺大,案发楼顶还有一个人,是他同学,出事之后吓傻了,问话一问三不知。不少人猜测,这人肯定不是自杀,刚找了工作何必这个时候寻死。可死者周围的人又说,那个同学没有动机啊,他俩一个高中的,这么多年关系一直很好。学校楼顶没有监控,又没有目击者,不过叶队长只看了那同学一眼就觉得这人有问题,后来多方调查,年轻人忍受不了压力才说了实话,人不是他杀的,但是他们曾在楼顶吵了一架,那人一时没踩稳,掉了下去。吵架的原因也很单纯,两个人是偷偷的恋人,可大学毕业各奔前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想法不一样就有了冲突。

      叶队长让方锐他们着手调查死者生前有没有什么爱人,不是情人,而是真正投入感情的那种。唐柔说,为什么要从取向这里入手,我感觉不如从无预谋作案上考虑。叶修揉着太阳穴,说他有一种直觉,这事跟性向有关。

 

11

      不过调查的结果又如一盆冷水,老冯那边的压力越来越大,而且事故出来那么久却没有给大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各方键盘侠开始不断揣摩,有人说,这人肯定得罪哪个不得了的人了,他们知道是谁却不敢查;有人说,现在技术这么发达,不是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吗,不可能查不出来,一定是办事效率太低下;还有人说,这年头报案不如发微博,你们找几个大V转发一下就能引起重视,一层一层压下来,看他们能不能给答案。

      医院也有不少人茶余饭后讨论这事,蓝医生说,不是的,他们有在查案。对方给他一个你太年轻的眼神。

      咖啡加饼干的午饭,每天三四个小时的睡眠,熊猫似的黑眼圈和哑了的嗓子做不了假。蓝医生给叶队长发了条信息:虽然我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相信你们,注意身体。

      一条信息发过去不到三十秒,对方就打来电话,蓝医生手忙脚乱接起来,对方声音一股子疲惫,有时间吗,随便聊聊可以吗。

      蓝河说,现在就是这样的,不论是你们还是我们,事情做好了没人夸奖,稍微有点差池就恨不得被万般揣度。当然,这个行业里确实有一些人违背了行业准则,但大多数医生都在尽一切努力救人,大多数警察都在尽一切能力破案。蓝河语气认真,叶修没忍住笑了。然后听小医生语气坚定:不管他们怎么想,反正我相信你。

 

12

      案子一直没有破,甚至惊动到了省里,叶爸爸特意询问怎么回事。叶队长又忙成了陀螺,午饭又准备饼干咖啡凑合,结果有人定了外卖直接送到了他们局楼下。叶队长翻了翻外卖单,看到三个字,蓝先生。

      叶修这天去老冯办公室,碰见退下去的老局长。年轻的队长冲他礼貌打招呼,老局长招招手,说,小冯之前和我说了,说你们怀疑这次的案子和同性恋有关,我就突然想起件事,那会儿你还没调过来。

      很多年前,有一个女孩喜欢上了另一个女孩。瞒着家里,高考那年,拼死拼活报了同样的志愿,可后来发现,人家是骗她的。人家说,玩玩而已,你怎么还当真了。女孩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学校,无意间被同学发现取向,有人起哄,两个女孩子在一起,太浪费了,不如陪我们玩玩。女孩受不了刺激,自杀了。

      老局长拿起一张刚打印的A4纸,说,我找人查了一下,这个女孩的哥哥后来成了一名调酒师。老局长将材料递给叶修,很多年前的老照片上,女孩和死者生前联系过的那个酒吧女孩出奇地相像。

 

13

      一个一看就家世显赫的男人出现在了一家普普通通的酒吧,点了两杯酒,放了一杯在旁边女孩的面前。女孩一头棕栗色卷发,眼睛尤其漂亮。男人低声和她聊天,女孩不时笑起来,他们约好了周末出去玩。女孩离开之后,不久又有一个金发年轻人进门,他直冲着吧台走过来,一把夺过对方手里的酒杯。坐在那里的男人眯起眼睛,耐心解释,我只是出来喝杯酒而已,其他什么都没做。金发年轻人不相信,男人只是弯弯眉眼,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角。

      旁边的调酒师不动声色看了他们一眼,又低下头……

 

14

      ——下雨怎么了,下雨就不能出去玩了?真是的。

      ——哥别生气啊,那怎么办,一会儿咱们出去玩?

      ——不去了不去了,我绕路去趟北郊,老爷子新投资的果园估计要泡汤,我得去看一眼。

 

15

      好不容易结束了借调学习的包子一回来就听说他们经手了个命案,最后还是老大智勇双全没证据制造证据骗出真相的。包子惊呼,不愧是老大。

      喻文州后来请大家一起吃饭,黄少天惊讶地问,咦,你认识我师弟啊,怎么点名要请他。喻文州优雅地开车,岔开话题,前两天你演戏演得开心吗?心外科的主刀笑眯了眼,开心开心。

      苏美人又被家里逼去相亲了一次,精神萎靡地来到办公室,发现自家领导请假了。方锐上班不务正业玩手机游戏,头也没抬问她怎么样。苏美人说,完全不行,比蓝医生差远了。方锐嘿嘿笑,可惜蓝医生被咱们头儿拐跑了。

 

16

      叶修说,蓝啊,我好像又有点感冒。

      蓝医生忙着加班没顾得上他,就你那身体素质,没事的,扛着吧。


      -Fin.-

      

      刑侦and医疗,我哪个领域都不熟悉,哭泣

      开车的短篇还在脑洞阶段,abo嘿嘿嘿

评论(29)
热度(8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