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咸鱼20%鸡血

【叶蓝】< 日月光华 >(03) [原作向]

△cp:叶修x蓝河 

△周末等了一下午快递结果小哥没有来于是越写越长的更新(。)


03

      蓝河确实相当火急火燎。

      大概是几年下来的习惯,不远处boss一声吼叫,恨不得调动他全身的反射神经。斗战胜佛在听见动静之后反应不大,毕竟他当年主玩PVE,打野图基本属于凑热闹。小牧师彻底傻眼,偷偷瞅了瞅狂剑士,心里暗自期待这位看起来十分善解人意且自信心爆棚的大哥主动答疑解惑,结果只听见温和了一路的剑客特别没有形象地骂了句“卧槽”。

      斗战胜佛还没问出来“什么情况”,蓝河已然在公会频道刷出一行:

      绝色:野图野图野图,坐标(392,548),来人!!!!!

      南无斗战胜佛:“卧槽!”

      野图boss刷新其实并不是百分百随机,但蓝河带了这么多年团,打完副本直接掉眼皮子底下的这还是头一次。蓝团长一整套应对机制早已烂熟于心:喊人,包围,派人监视其他觊觎者,适当时机宰了他们。不过这个时间确实尴尬,大早上玩游戏的人不多,他公会都刷了两遍了,竟然只有三五个人组他。

      蓝团长心里着急,干脆给所有的在线玩家发了组队邀请,一遍不行就再发一遍。小牧师不明所以地刷了个文字泡:“这是什么声音?”

      “野图boss,就是一群人混战,有好东西掉。来,先加我们公会,带你去打!”拿着60级橙武的狂剑士调整视角,伸长了脖子向声音源头望去,一句话说出了全身顶级装备游戏大佬的气场。

      小牧师听完眼前差点一黑。

      因为在他不长的游戏经历里,只参加过两次野图boss:第一次他才20级,做任务做到一个地方,看见一群人围着打怪,好奇凑过去,正赶上boss放AOE。第二次他被路上做任务认识的朋友强行拉进组,当时的指挥是个暴脾气,粗口不断,整场打完他脑子里只记得一句话:

      “艹艹艹艹奶!奶奶奶奶艹!”

      小牧师听完就要委婉拒绝,可蓝河的强行拖人大法似乎奏效了一些,原本三个人的队伍越来越大。

      南无斗战胜佛:我上了,奶跟上!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蓝河的视线里接连闪过去几个人。头顶上“霸气雄图”的公会称号放在他眼里基本可以替换为“冤家路窄”。

      小牧师心一横,想着要不我直接下线吧一会儿就说我掉了,就见名叫绝色的剑客眨眼间从他身边窜了出去。

      这速度着实太快,快到斗战胜佛也没反应过来。

      小牧师呆呆地忘了下线,只听见那人由近及远的声音:

      “我去把那几个人干掉。”

 

      第十区开服有几年了,当年第一批挤进来做新手任务的只要不是太闲鱼,基本都能满级。即使去不了神之领域,也能在懵懵懂懂刚点开这个游戏的萌新面前自豪地说一句“想当年”。眼前这几个虽然等级不高,但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人。每个人手里都有几个满级号,从十区开放之初就一路跟着霸气雄图走过来,游戏水平怎么样先不说,单看忠实程度也能称得上公会元老。

      几个人听见野图boss的声音时,心里登时一乐。想不到练小号打发时间,还能碰见如此好事。就算这野图boss不满级,可天上掉的馅饼,岂有不吃的道理。一群人美滋滋赶路,走得最慢的人相当机警:“好像有人跟着我们。”

      最前头的显然没放在心上,随口问:“几个人?”

      队尾的人迟疑了一下:“一个。”

      最前头的那人用鼻子“哼”了一声。

      这人水平不差,平时跟人打PK也是输少赢多。他知道这附近基本都是60多级的任务,能第一时间赶到这里的八成是练级的小号。

      一股优越感在脑子里酝酿成型,那人一边赶路一边飘飘然地想“就算不是小号又怎么样?照样把你揍得满地找牙”。然而一道剑影瞬息间逼至眼前,脑子里的优越感霎时分崩离析,那人心中警铃大作,闪身时有武器碰撞发出巨响。

      不知谁的一个技能在脚边释放,光效盈天而起。一个人骂咧咧了句“我靠,谁”,回答他的却是另一道避无可避的剑光。

 

      小牧师瑟瑟发抖,眼睁睁看着半血的狂剑士又被boss啃掉一层血皮。刚才还英勇无畏的男人一路嗷嗷叫,扯开嗓子吼治疗。

      小牧师可怜兮兮:“大加CD了。”

      斗战胜佛的血条又落了一小节,吼得十分崩溃:“读条的呢!”

      小牧师快哭出来了:“刚、刚读了,可你跑太远了。”

      斗战胜佛连翻白眼的心情都没有了。

      当年他带团的时候,虽说大家也水平参差不齐,可基本都是一路做任务上来的朋友。大家小本磨合得不错了,才嚷嚷着开团本。如今回归没几天就碰见一个真正的新人:游戏没怎么玩过,一直自己做任务,相当懂礼貌,可一到boss面前就慌神,连自己的技能都不熟悉。

      带着一层血皮一路狂奔的回归玩家在身后boss惊天动地的吼叫声中发自肺腑地叹了口气。

      混战的人群里不知谁突然喊了一声“下阶段了”,斗战胜佛又是一惊,回头就见建模丑萌的Boss赫然高高举起手中权杖,铁锈斑斑的顶端有暗红色幽光渐渐聚拢。

      斗战胜佛心里一声“完蛋”,但他的耐久已经见了底,想躲也无计可施。Boss周身光芒更盛,权杖尖端有火星迸溅,斗战胜佛哇呀呀闭眼狂奔,就在这时一道金光擦身而过!

      即将见底的血皮在最后一个格止住,拼了小命的小牧师紧赶慢赶终于给他了口大加。跳到嗓子眼的心脏哐当落回肚子,有人接连几个技能强行把仇恨拉了过去!

      斗战胜佛眼角余光一瞥,见那分明是剑影,顿时心里松了一口气。身后的boss笨拙转身,斗战胜佛仿佛见到了久别的亲人:“你可算回——”

      各种声效夹杂中,他望着战场的中心一时瞪大了眼睛。

      小牧师没顾得上为自己鼓掌,又赶忙去奶拉到仇恨的剑客。

      狂剑士一脸茫然地站在原地。

      “……这剑客,怎么是个妹子?”

 

      蓝河干脆利落收拾了几个人赶回来时,就看见斗战胜佛对着不远处的boss发呆。年轻人不明所以,职业习惯让他无法对眼前所有蹦跶着的boss坐视不理:“愣着做什么,打啊!”

      刚才聒噪了一路的男人此刻竟然出奇地安静,想了一下,说:“现在拉仇恨的也是一个剑客,”然后又顿了顿,补充,“特别犀利的一个女剑客。”

      蓝河这才抬眼望过去,看了几个技能之后也不禁惊讶。

      这水平确实不错,就算放在蓝溪阁也是能进精英团的。

      “落笔成章……落笔成章……哎你说这真是个妹子吗?现在人妖号不也经常起这种ID吗?哎,你在听我说话吗。”

      没了追在屁股后面的boss,斗战胜佛觉得一身舒爽,看着眼前依旧手忙脚乱的小牧师也觉得可爱了几分。他径自琢磨着犀利女剑客的性别,叨了半天却不见旁边的绝色回话。

      斗战胜佛嘿嘿一笑:“怎么,觉得犀利啊?比不过啊?我觉得你也挺厉害的。别难过,这都什么年代了,苏沐橙唐柔不都是妹子,别瞧不起女玩家。”

      绝色依旧没回话,斗战胜佛当他受到打击,送过去一个放在游戏里压根感知不到的同情眼神,然后转过头继续围观战局。当然,他并不知道是自己刚才的那句话让眼前的年轻人突然意识到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

      蓝溪阁的精英团……蓝溪阁的精英团……

      这他妈是兴欣的野图boss!!!

 

      叶修开着小号不慌不忙赶过来的时候,眼前的战局已经进入白热化。第十区的兴欣公会来了不少人,不远处也有一些其他公会的虎视眈眈,不过除非顶级高手来搅局,这boss兴欣是拿定了。

      叶修的小号还是个战法,ID不要可乐,等级不高,装备不错。老板娘大概是觉得他当年升级打装备太苦,索性手一挥给他包裹里塞了不少好东西。

      曾经大家都是斤斤计较过来的,也不知道她在给自己准备东西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叶修顺手关掉包裹页面,目光扫到boss,看到拉仇恨的竟然是个剑客不禁一愣。

      当年那个小卧底,原来是女号啊。

      然后又仔细看了看ID。

      哦,不是这个。

      叶修对蓝河的印象不算深,他玩了十多年荣耀,曾经碰到过不少类似的人。人不错,没什么坏心眼,对公会尽职尽责,对荣耀十分喜爱。这样的人游戏里太多了,自己如今还能记得他,大概是因为当初第十区和他认识的时候正是自己二十多年人生里的低谷。人总是这样的,顺风顺水的日子转眼就忘,唯独记得那些带着刺流着血的年岁时光。

      ID“不要可乐”的战斗法师不远不近地站在一边,似乎并不打算参与战局。电脑屏幕前的叶少爷摸出一根烟,随即想到自己在什么地方,忍痛塞了回去。杂毛狗又跑到自己门前,仔仔细细嗅着。叶修想起之前叶妈妈宠爱的语气,对门口喊了一声:“毛毛?”

      门口立刻传来相当不满意的“汪汪汪”。

      就在这时,耳机里一阵窸窣声响,叶修眼睛还没转回来,手指先条件反射地归位到键盘。他的目光随即移回屏幕,只见不远处一道身影速度相当快,正朝自己这边跑来。

      一个其他公会的刺客。

      刺客身后遥遥跟了两个人。男人眯眼,是一个狂剑士和一个剑客。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那边的战法,帮个忙,拦住那个——”

      那人话音未落,就见几道光影轰天而上,两人追了半天的刺客登时化作一道白光。另一个人尚在嚷嚷:“拦住那个刺客,拦住他!我靠,人呢?”

      门口的杂毛狗这回立场坚定了些,钟点工阿姨的几重利诱都没有见效。叶修看着门口反思,自己这种见谁都忍不住逗一把的性子是不是该收敛一些。

      结果听见耳麦里一个年轻人爽朗却无奈的声音:“谢了。”

      就像一滴露水,轻轻掉在那些只剩下一个轮廓的记忆上,滚过灰尘,蜿蜒出一道界限分明的线。

      男人下意识回头,屏幕上明晃晃的两个字ID。

      ——绝色。

 

      蓝河相当痛心疾首,就好像一只到嘴边的鸭子,又被自己恭恭敬敬放进别人的盘子。不过事已至此,木已成舟,蓝团长理智分析了一下蓝溪阁第十区的公会人员,综合水平,并估计了一下在线人数,发现这只没满级的鸭子,大概真吃不到了。

      Boss已经被磨得还剩一个血皮,兴欣公会真正的主力骑士赶到之后战况明显稳定多了。斗战胜佛原本还在啧啧称奇那个水平相当不错的女剑客,突然瞧见一个偷偷躲起来的刺客,明显是准备趁乱摸东西。回归玩家集体荣誉感极高,二话不说就要上去揍,蓝河也不忍心眼睁睁看着boss命丧他人手下,索性也跟着一起追过来。

      然后他就碰见了这个等级和他差不多,但一看就是高手的战斗法师。

      如果说场上的女剑客可以位列蓝溪阁精英团,那这个三两下直接把人秒了的战斗法师绝对称得上高手中的高手。当年他当卧底时,兴欣基本没什么厉害的角色,后来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战队一路冲进了季后赛,总决赛。越来越多的人站在了这只队伍之后,将曾经的一点星光化为整片星河。

      蓝河一时生出些感慨,也不知道这个公会还有多少厉害的人。

      而感慨之后是愈发的痛心疾首:兴欣人才济济,蓝溪阁这是要吃亏啊。

      强弩之末的boss在令人目不暇接的技能中宣布投降,铁锈斑斑的权杖化作装备和稀有材料。名叫贪生的小牧师在混战中挂了好几次,每次血条归零的瞬间都忍不住沮丧,可躺在复活点听周围的人神采奕奕地说“喂,哥们是你们先发现的野图吗?运气不错啊”、“我看到中草堂的人了,先把他们搞了”、“走走走”,又咬咬牙跟着他们跑了回来。

      这种感觉,好像和之前自己一个人做任务的时候不太一样?

      小牧师给残血的骑士扔了个治疗术,呆呆地想。

      斗战胜佛在看到boss消失的瞬间,情不自禁吹了个口哨,也顾不上兄弟情分,嚷一句“我去看看掉什么了”就一溜烟跑没了。蓝河看着那群人,一时间觉得也被他们感染了,一边自我反省这是通敌,一边又忍不住跟着笑。

      名不见经传的战斗法师似乎对装备掉落不太上心,蓝河偷偷瞟了他一眼,心里评价:也是个没满级就搞装备的,没准是个软妹币玩家。

      不过没等他深思,他的注意力就被强行转移到另一件事上。

      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中,有人逆行而出,直直冲自己走过来。

      一身轻甲潇洒利落,女剑客收了武器,在自己面前几步之外站定。

      “请问,是本人吗?”

 

      蓝团长有点懵。面前的女孩子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一句话每个音节都听懂了,可放在一起就不理解了。他犹豫了一下老老实实问回去:

      “什么?”

      女孩组织了一下语言,说:“不好意思,是我没说清楚。因为绝色这个号一直没上线,我就想问一下,有没有换人。”

      蓝河想了一下被自己塞在抽屉最底层的账号卡,哭笑不得地说:“应该还是我。”

      女孩的声音一下子亮起来,隔了屏幕也能感知到情绪的变化:“真的啊!最初我来公会的时候你带我打过本,冰霜森林!”

      蓝团长这才听明白,原来这是自己当卧底时候带过的新人。不过具体是谁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了,他带过的冰霜森林大概没有几万也得上千。如果boss有情绪系统,估计看见自己就恨不得气晕过去。女孩子似乎记得很多事,大都是20多级的任务,蓝河越听越无奈,要是对方是个男的他就直接回复“对不起,没记住”了,可人家是个女孩子,这么说好像又有点不合适。

      有人喊了一声“落落”,将女孩半天没个休止符的话打断。女剑客应了一句,笑嘻嘻地对蓝河说:“不好意思啊,我话太多了。不过回来玩就好,我现在和你当初差不多,也在带新人了。”

      说话间几个小号围过来,三十多级的样子。一个说:“这是我第一次打野图!还没摸到boss就被秒了。”另一个说:“好几十级的差距呢,想啥呢。不过刚才落落帅爆了,强拉仇恨!”

      女剑客现场教学:“等级压制,等回来你们满级了也能这样。”

      女孩说话的时候看向他们,但蓝河总觉得,她后面半句话是说给自己听的。

      围着boss的人越来越少,露出自己刷了三次也没碰着隐藏的副本。斗战胜佛站在那里和人聊天,小牧师在旁边听着,似乎并不打算把公会换回去。面前的几个新人叽叽喳喳说去做任务,女剑客冲蓝河挥手道别,说有时间了一起玩。

      我有关第十区的最后回忆似乎并不坏?

      蓝团长看着那群人的背影,有种莫名的成就感。

      笔言飞挤着早高峰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进了训练室的门,扔给蓝河一只被压扁了的面包。蓝河一直很喜欢吃这个,每次都让二笔帮忙带,于是欣欣然接过去,拆开包装。

      屏幕里人群散去,蓝团长嚼着面包想最后再看一眼这个小号,却被一只巨大的文字泡挡住视线。

      不要可乐:真是本人?

      卧槽,怎么又来一个!

      正在享受早饭的蓝团长发现这是刚才那个高手战法,心说:哇靠,这也是我带出来的吗,我怎么这么牛逼。不过这次没顾得上那么多,简明扼要打字。

      绝色:是,不过不好意思,不太记得你是谁。

      他一口面包咬得腮帮子鼓鼓的,二笔他们总嘲笑自己吃东西太傻,蓝团长大度地表示不和他们一般见识。他看着聊天框等对方回复,结果耳麦里猝不及防一句话。

      好像睡在鼓膜里的猫在暖暖的午后突然伸了个懒腰。


      “蓝河?”


      -Tbc.-

      

      河河:感觉自己牛逼坏了,叉会儿腰。

      老叶:?

评论(45)
热度(213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 | Powered by LOFTER